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3-000085

公开责任部门:区应急局

信息名称:区应急局召开加油站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4-17 14:10

发布日期:2023-04-17 14:10

内容概述:

区应急局召开加油站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

4月14日,区应急局组织全区13家加油站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

会上,参会人员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市应急局组织的危险化学品专题培训会,学习了《加油(气)站油(气)储存罐体阻隔防爆技术要求》和《阻隔防爆撬装式加油(气)装置技术要求》两个新安全标准。培训结束后,区应急局结合新标准和市级会议要求,对加油站2023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并就做好散装油销售管理、消防报警装置使用、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新安全标准落实等重点工作与各加油站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一是要全面加强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和能力,熟练掌握应急处置流程和应急设备设施使用。二是要充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反恐和政治意识,在营业活动中发现一次性大量采购散装油等情况要及时上报。三是要立即开展隐患排查,强化加油、卸油等重点环节安全管控,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