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科技园区门头沟园管委会

索 引 号:11J321/ZK-2023-000003

公开责任部门:中关村门头沟园管委会

信息名称:党群阵地@你|浓情闹元宵 政企一家亲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2-06 10:29

发布日期:2023-02-06 10:29

内容概述:

党群阵地@你|浓情闹元宵 政企一家亲

为丰富园区企业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2月3日,由中共门头沟区委宣传部、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中关村科技园区门头沟园管委会、门头沟区融媒体中心、门头沟区公共文化中心协办的“紫气东来披锦绣科技强区创新篇”2023门头沟元宵节游园会在中关村(京西)人工智能科技园智能文创园举行。园区驻区企业家代表、员工及家属、非遗传承人、文创企业代表、属地群众等200余人参与活动,大家齐聚园区,欢欢喜喜闹元宵。

活动采取线下游园与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由著名主持人、相声演员李然作为主播,带领观众们进行精彩的线上游园,门头沟融媒进行全程直播。

活动设有传统文化区、非遗文创市集和小吃街、手工体验区、生态打卡区及科技互动区五个板块。不仅有舞狮、京西太平鼓、皮影戏等传统民俗表演,毛猴、京绣、琉璃制品等非遗项目展示,还新增了沉浸式光影秀、光绘艺术、AI数字人等科技感十足的创意体验,感受现代科技与文化交融的独特魅力。

手工体验区,游客们可以体验到彩绘兔爷、灯笼制作、结绳编织和剪纸等手工制作,并穿上自己挑选的汉服拍照留念,感受古风魅力。

“迎豹回家”生态打卡区,微缩的“华北天然动植物园”前,吸引了众多孩子和家长驻足,百花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工作人员讲述“迎豹回家”的故事,并发放生态科普知识漂流卡,将保护多样性、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丽家园的理念漂流传递给更多的人。

同时,还设置了猜灯谜、套圈、打卡等丰富趣味的活动环节,游客可以和5个喜庆可爱的兔子形象拍照留念,收集点位图章兑换礼品,参与现场抽奖活动,有机会获得门头沟区特色文创产品。

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元宵佳节之际,把这么一场精彩的活动送到企业“家门口”,不仅感受到了元宵佳节满满的仪式感,领略了京西门头沟深厚的底蕴文化,让我们深深爱上了为之拼搏奋斗的这片热土,更是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感受到门头沟区良好的营商环境,我们在门头沟创业倍感温暖,也倍感自豪,我们将与门头沟携手并进,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浓浓的烟火气中,透着园区企业职工满满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下一步,中关村门头沟园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更多的活动、更好的服务、更强的保障送到企业身边,助力企业发展壮大,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