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医疗保障局

索 引 号:11mtgq/ZK-2023-000002

公开责任部门:区医保局

信息名称:规范窗口服务“硬标准”,提升政务工作“软实力”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1-09 14:33

发布日期:2023-01-09 14:33

内容概述:

规范窗口服务“硬标准”,提升政务工作“软实力”

为积极响应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小小窗口、满满服务”的“贴心服务”理念号召,区医保局坚持以“精业务、强服务、暖人心”为目标,对标对表组织自查自检、专业培训等活动,全面规范提升综合窗口人员能力。近日,区医保局组织开展政务服务综合窗口人员能力规范培训会。

培训从明确岗位职责、遵守职务要求、强化制度保障三方面提出综合窗口是为民服务的“主阵地”、是政府服务的“最前沿”,学习落实《能力规范》可以提升政务服务综合窗口人员能力,也是增强群众的幸福感、满足感的重要抓手。第一,明确职责“提效率”。政务服务综合窗口人员应明确自身岗位职责,及时总结服务经验。第二,首问负责“促优化”。综合窗口人员应严格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和亮明身份等服务制度,提供延时、无障碍、适老等便利化政务服务。第三,强化制度“抓落实”。综合窗口人员应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完善综合窗口建设,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培训重点突出、语言简单明晰,参会人员深受启示并表示应做好服务企业群众“排头兵”,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全面的暖心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