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医疗保障局

索 引 号:11mtgq/ZK-2023-000015

公开责任部门:区医保局

信息名称:区医保局领导带队赴部分二级定点医疗机构座谈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2-23 15:02

发布日期:2023-02-23 15:02

内容概述:

区医保局领导带队赴部分二级定点医疗机构座谈

为促进2023年辖区医疗保障基金管理、医保服务双提升,增进民主生活会质量,2月7日至8日,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立栋同志带队赴门头沟区龙泉医院、门头沟区医院走访并开展座谈,深入了解医院运营情况、存在困难及需求。

两家医院各相关负责人就个人账户政策推进、异地就医结算、指标运行情况、学科能力建设情况进行详细汇报。

龙泉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李娟表示,通过与医保局在抗疫工作中的并肩作战,发现医保局班子团结、战斗力强、不怕吃苦、对工作负责,平时监管和服务并重,创新能力强,一直支持龙泉医院的发展。今年龙泉医院将在永定地区新增心理门诊,服务区域患者,希望区医保局在增址和指标方面予以帮助。

区医院院长刘海峰介绍了医院的医保管理方向及经验,认为区医保局领导带队下基层的服务形式值得学习。党委书记李志文表示感谢医保局对区医院的大力支持,今后继续与医保局密切配合,为辖区内患者服好务,强化人才梯队建设。

局党组成员、区医保中心主任成秀利认为,医保局保护基金安全和参保人的利益,不会干涉医院的具体治疗,龙泉医院要加强与安定等三级医院的协作联系,为医生的进修带教提供便利,持续提升诊疗水平。区医院要加强对个别指标的关注,合理使用基金,降低群众负担。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军表示,两家医院为全区抗疫工作做出巨大的付出,大家有目共睹,龙泉医院要加强硬件建设、对外宣传、人才建设,让群众了解医院、信任医院、放心走进医院就医。区医院要持续加大业务创新,加强对医保医师、医生工作站的管理。

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立栋指出,抗击新冠疫情三年来龙泉医院和区医院都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奋斗。疫情恢复乙类乙管后,区医保局将结合医院各自的需求开展培训座谈,给医院做好服务保障。区域内新增A类医院是区医保局和医院共同的心愿,区医保局会一如既往支持医院发展。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救命钱,高质高效用好医保基金是医院的责任与使命,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政府办医院的公益属性,加强管理,守好制度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