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职责介绍

日期:2024-01-31 09:00 来源:北京市交通委员会门头沟公路分局

分享代码

字号:

   (一)贯彻执行国家、本市关于公路行政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参与拟订本市公路行业的规范性文件、政策措施及有关公路行业标准和技术规范。参与本市公路行业改革与发展中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

(二)负责本行政区市管普通公路行政审批工作。负责本行政区公路管理领域事中事后监管工作。

(三)参与编制本行政区公路规划。参与本行政区建设项目交通影响评价审查。研究编制本行政区市管普通公路年度建设与养护建议计划,并组织实施。

(四)负责本行政区公路建设和养护的行业管理。负责市管普通公路建设和养护工程质量安全的监督管理。负责本行政区市管公路设施安全的监督管理。

(五)负责本行政区公路路网管理和运行监测工作。

(六)负责本行政区市管普通公路及其附属设施的应急管理。组织开展本行政区市管普通公路防汛抢险、铲冰除雪等工作。

(七)负责本行政区乡村公路建设与养护管理的行业指导。

(八)承担本单位接诉即办工作。

(九)配合开展宣传报道工作。

(十)完成市交通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一)职能转变。贯彻落实北京市交通发展建设规划,积极参与区域综合交通管理优化研究和区域交通综合治理,发挥交通“先行官”作用,充分利用专业优势,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公路与城市道路衔接,全面推进区域“四好农村路”建设,着力满足基础设施布局完善、立体互联的发展要求;着力提升安全水平,完善公路行业安全生产体系,强化公路应急救援能力;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积极推进新能源、清洁能源应用,推进装备技术升级,强化公路行业节能减排和污染防治;坚持法治引领,深化公路行业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对行业企业和从业人员的引导、管理与服务水平,会同本行政区域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伍健全行政执法协作机制,注重培育交通文明,切实提升治理能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