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内设机构

日期:2024-01-31 09:00 来源:北京市交通委员会门头沟公路分局

分享代码

字号:

(一)办公室

负责本单位政务工作。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信息、信访、安全保密、史志、年鉴、调查研究等工作,统筹本单位接诉即办工作。配合开展建议议案和提案办理、政务公开、对外交流联络等工作。承担重要文稿起草工作。承担重要事项的组织和督查工作。承担行政后勤管理工作。

(二)法制科(行政审批科)

负责推进本单位依法行政综合工作。承担市交通委授权范围内公路事项的行政审批、行政赔偿、行政应诉工作。承担重大行政决策、合同的合法性审查及备案。负责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组织落实公路行业信用管理、行业综合监管工作。组织落实本行政区域公路行业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承担与区域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间的行政执法协作具体工作。

(三)规划计划科

参与公路规划研究。参与本行政区专用公路规划审核及相关工作。参与本行政区建设项目交通影响评价审查。组织编制本行政区市管普通公路年度建设与养护建议计划。负责本行政区县级(且不跨区)普通公路新改建工程的前期工作。负责本行政区县级及以上普通公路大修工程的前期工作。承担编报建设工程、养护工程的造价工作。负责工程变更相关工作。负责本行政区公路行业综合统计工作。

(四)工程管理科

参与拟订公路建设相关政策、标准、规范。负责编制本行政区市管普通公路建设年度建议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市管普通公路建设(含新改建、大修)工程的质量安全、项目推进、工程变更提出等工作,负责组织交(竣)工验收。具体承担市管普通公路建设(含新改建、大修)工程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应急管理工作。负责公路建设市场、养护(大修)市场和从业企业、人员信用管理。

(五)养护管理科

参与拟订公路养护相关政策、标准、规范。负责编制本行政区市管普通公路养护建议计划,并组织实施中修及以下计划。负责市管普通公路(中修及以下)养护工程前期工作、质量安全、项目推进、工程变更提出等工作,负责交(竣)工验收工作。具体承担市管普通公路(中修及以下)养护工程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应急管理工作。负责市管普通公路防汛抢险、铲冰除雪的组织工作。负责市管普通公路、桥隧技术状况的分析、评价工作。负责公路养护(中修及以下)市场和从业企业、人员信用的管理。

(六)路网服务与科技科

负责报送路网外场设备、隧道机电设施建设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公路路网设备、网络及外部设备、隧道机电的运行维护。负责公路路网动态信息监测、发布、更新、报送及相关动态信息上报工作。负责应急系统、电台值守,参与公路应急事件抢险。协助开展市管普通公路智能交通体系建设和公路信息化建设。负责公路工程

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推广应用工作。

(七)安全质量监管与应急科

负责本单位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体系建设,组织应急预案编制及演练。协助调查处理公路行业重大质量、安全事故。参与本行政区市管普通公路建设(含新改建、大修)工程质量监督和安全生产监督工作,负责市管普通公路中修及以下养护工程、乡村公路建设工程的质量监督和安全生产监督工作。参与交(竣)工验收工作。负责公路行业国家安全与平安建设工作。

(八)乡村公路管理科

参与编制乡村公路建设、养护规划及年度建议计划。监督、检查、指导本行政区乡村公路的建设、养护工作。负责乡村公路建设、养护相关情况的统计报送。负责乡村公路建设养护和运营服务质量的督查考核工作。

(九)财务科

负责编报本单位预决算。承担本单位财务管理、资产管理、政府采购、政府购买服务、绩效管理工作。负责本单位内部控制工作。组织配合财务审计工作。

(十)党群工作科

承担本单位党群、纪检、宣传、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本行政区公路行业舆情分析。

(十一)人事科

承担本单位人事管理、机构编制、教育培训、队伍建设及离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