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内设机构

日期:2024-01-31 09:00 来源:区投促中心

分享代码

字号:

(一)综合保障部。负责本单位党务、政务相关工作,以及日常运转、会议组织、内外联系和综合协调。承担文电、机要、档案、督查、议案建议提案办理、信访、保密工作。负责联络接待、后勤保障、政府采购、固定资产等工作。负责综合性文稿的起草。负责信息、政务公开工作。负责机构编制、人事、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承担涉及本单位的“12345”等各类政府服务热线交办事件的统一接收、按责转办、督办落实、统一答复工作。负责综合考评相关工作。负责财务、审计、统计、内控工作。负责本单位党建、统战、群团、纪检监察、党风廉政建设,以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相关工作。

(二)招商一部。负责本区文旅体验、现代服务业的招商引资工作。负责制定文旅体验、现代服务业年度招商引资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文旅体验、现代服务业招商引资活动的组织策划。负责文旅体验、现代服务业招商引资项目洽谈洽商及落地相关工作。负责统筹指导本区镇街招商引资工作。

(三)招商二部。负责本区科创智能产业的招商引资工作,重点做好人工智能、超高清数字视听等细分领域的招商引资工作。负责制定科创智能及细分领域产业年度招商引资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科创智能及细分领域产业招商引资活动的组织策划。负责科创智能及细分领域产业招商引资项目洽谈洽商及落地相关工作。

(四)招商三部。负责本区医药健康产业的招商引资工作,重点做好心血管领域医疗器械等细分领域的招商引资工作。负责制定医药健康及细分领域产业年度招商引资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医药健康及细分领域产业招商引资活动的组织策划。负责医药健康及细分领域产业招商引资项目洽谈洽商及落地相关工作。

(五)重大项目招商部。负责统筹本区央企、国企等重大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负责制定央企、国企等重大项目的年度招商引资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央企、国企等重大项目招商引资活动的组织策划。负责央企、国企等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洽谈洽商及落地相关工作。

(六)项目促进部。负责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促进工作。负责拟定招商引资相关合作协议。负责建立本区重点项目和空间资源库。负责统筹京外(境外)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工作。负责京外(境外)招商引资活动的组织策划。负责开展投资促进和招商引资的对外交流工作。

(七)企业服务部。负责新引进落地企业服务工作。负责落实市、区有关投资促进服务和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措施。负责协助促进落实中关村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政策措施。负责企业预警挽留和企走事留处理工作。负责本单位法制建设及合同管理工作,以及投资促进、招商引资工作相关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八)宣传推广部(战略策划部)。负责制定本区中长期招商引资规划。负责本区投资促进、招商引资相关课题调查研究工作。负责分析研究国内经济发展的重要信息。负责宣传推介本区投资环境,为投资人和企业在本区投资提供政策宣传、商机发布、投资咨询等服务工作。负责全区投资促进、招商引资基础宣传资料的编制和更新。负责信息报送、网络舆情处置等相关工作。负责与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市级重大招商引资活动进行对接。

(九)统计分析部(财源建设工作部)。负责招商引资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企业经济运行数据采集、分析和趋势预测等工作。负责市级财源建设考核中涉及本单位相关工作任务指标的统计、分析、汇总。负责企业奖励兑现工作。负责本区招商引资入驻企业数据库建设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