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1/ZK-2023-000024

公开责任部门:清水镇

信息名称: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水镇开展2023年清明主题系列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4-10 11:12

发布日期:2023-04-10 11:12

内容概述: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水镇开展2023年清明主题系列活动

鲜花寄哀思,石碑载英灵。3月31日,清水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主题系列活动。清水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曾凯,清水学校校长王辉出席活动,镇机关青年干部、清水学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在燕家台憩英园,青年干部、师生庄严肃立,向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聆听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曾凯、清水学校校长王辉依次致辞,激励青年干部、师生传承和发扬红色基因,不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凝聚奋进力量,展现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担当。随后,学生们现场朗诵诗歌,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告慰着英烈。大家缓步绕行,瞻仰先烈纪念像并献上悼念花朵,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立志传承红色基因。

在清水花谷,下清水村党支部书记王进生为大家讲述村内老党员、先烈的革命故事,追寻红色记忆,重温烈士生平事迹。一件件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拨动着现场众人的心弦,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感中,接受极具意义的红色教育。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好本领,弘扬革命精神,继承先烈遗志,踏着英烈的足迹努力前行,在京西清水地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清水镇将以“我们的节日”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实施红色文化党建活动,持续突出清水人民融于血、践于行的红色基因,提升党员干部群众凝聚力、战斗力,推动重点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