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当前位置  :  首页 > 问答知识库 > 互动咨询 > 民族、宗教 > 民族宗教

  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宗教事务条例》《北京市宗教事务条例》《宗教团体管理办法》等法规规章,宗教团体是按照国家社会团体登记管理和宗教事务管理规定,经宗教事务部门审查同意并到同级民政部门办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根据登记机关的不同,我市宗教团体分为市宗教团体和区宗教团体。
  目前,我市有市宗教团体9个,分别为北京市佛教协会、北京佛教居士林、北京市道教协会、北京市伊斯兰教协会、北京天主教爱国会、北京天主教教务委员会、天主教北京教区、北京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和北京基督教教务委员会;有区宗教团体34个,其中区佛教协会3个,区道教协会1个、区伊斯兰教协会11个、区天主教爱国会10个、区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9个。因区宗教团体是由区宗教事务部门审查同意并经同级民政部门依法登记的社会团体,各区宗教团体的情况建议您向区宗教事务部门或者区民政部门咨询。
  由于宗教团体的登记管理机关为民政部门,其线上查询的方法建议您向民政部门咨询。

分享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