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政务服务管理局机构职责

日期:2024-01-31 09:00 来源:北京市门头沟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分享代码

字号:

(一)负责统筹推进本区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组织开展“放管服”领域重大问题调查研究。硏究拟订改革规划、计划和相关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协调解决改革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协调、指导、督促各部门落实相关改革任务。

(二)负责协调推进本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协调、监督本区各级各类政务服务平台的建设、管理工作。负责本区政务服务管理部门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工作。负责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建设、运行和管理。负责组织推动政务服务方式创新。负责政务服务事项规范管理,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集成化和便民化。

(三)负责本区“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统筹规划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负责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的建设、管理工作。协调推进本区与国家、市政务服务平台之间的信息共享与业务协同。负责本区行政统一审批业务平台的监管工作。负责本区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的业务监管工作。负责本区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事项系统、政务公开惠民便民地图系统的运行管理。

(四)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本区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依法协调受理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获取区政府信息的申请。组织推进政务公开制度化、信息化、标准化建设。统筹协调本区政府系统政务公开渠道建设工作。

(五)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