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岗位设置

日期:2024-01-31 09:00 来源: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分享代码

字号:

 区政务服务局设下列岗位:

(一)综合岗。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文电、会务、档案、信息、信访、建议议案提案办理、安全保密、新闻宣传、接待联络、绩效考评等工作。承担重要事项的组织和督查工作。承担机关及所属单位的财务工作。负责部门预决算编制及日常核算管理。负责机关及所属单位的党群工作和人事、机构编制、外事工作。负责机关及所属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二)政务体系建设岗。负责协调推进本区三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协调、监督本区政务服务平台的建设、管理工作。组织推动政务服务方式创新。制定本区政务服务体系管理标准、规章制度,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集成化和便民化。负责政务服务体系监督、考核和评价工作。负责政务服务事项规范管理、动态调整和对外发布工作。

负责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建设、运行和管理。负责政务服务进驻事项及办理的监督、管理和监督检查平台的运行管理工作。负责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单位及工作人员的综合管理、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价工作。受理服务对象的投诉、举报并调查处理。负责政务服务窗口的改革、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区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的运行管理工作。

(三)审批改革岗。统筹协调推进本区政府职能转变和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研究拟订相关改革规划、计划和相关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相关改革调查研究工作。负责研究探索行政审批方式改革,协调解决改革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总结推广改革创新成果。负责相关改革的督促检查工作。承担区行政审制度改革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的具体工作。

负责协调推进本区清理和取消各类行政许可等审批事项,衔接落实国务院和市政府取消、下放、清理规范事项。负责取消、下放事项落实情况的检查督导工作。负责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对保留的中介服务事项实施动态管理。负责组织推进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流程的优化再造工作。负责规范行政审批行为,防止和纠正变相审批。

负责本区政务服务管理重大问题和重要课题的调查研究。组织拟订政务服务管理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研究提出政务服务管理综合性政策措施。承担本局综合性重要文稿的起草工作;负责机关推进依法行政综合工作。承担机关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和有关备案工作。

(四)信息化建设岗。负责统筹规划本区政务服务“一张网”的建设并指导监督、组织实施。负责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的建设、管理工作。协调推进本区与国家、北京市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之间的信息共享与业务协同。负责互联网政务服务门户、统一行政审批管理平台、信息共享平台的运行管理。承担本局信息化建设及运维的管理工作。组织实施本局内部审计及财务监督。

(五)政务信息公开岗。负责统筹组织本区行政机关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编制区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和年度工作计划。依法协调受理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获取区政府信息的申请。协调解决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中出现的政府信息公开问题。受理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投诉举报。

负责组织协调、指导推进、监督检查本区行政机关政务公开工作。组织推进政务公开制度化、信息化、标准化建设。统筹协调本区政府系统政务公开渠道建设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