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3-000017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王平镇多举措维护文化市场安全稳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3-01 14:30

发布日期:2023-03-01 14:30

内容概述:为做好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期间文化市场维稳工作,持续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社会环境,王平镇组织开展文化市场领域风险排查及维稳工作,重点加强对镇综合文化中心、各村居文化室、图书室以及地区文保单位的检查。

王平镇多举措维护文化市场安全稳定

为做好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期间文化市场维稳工作,持续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社会环境,王平镇组织开展文化市场领域风险排查及维稳工作,重点加强对镇综合文化中心、各村居文化室、图书室以及地区文保单位的检查。

绷紧"安全弦",培训到位

对镇综合文化中心人员进行文化领域专题培训,重点围绕安全设备设施、隐患排查治理、应急值班值守等内容,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应急处置技能,筑牢文化市场安全防线。

拧紧"安全阀",督导到位

深入镇综合文化中心、村居文化室开展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强化治安防控工作,切实摸清安全底数,对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做好有效管控风险、有效治理隐患、有效处置防范,严防发生起火冒烟事故。

筑牢"安全线",排查到位

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加大文物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实地检查了文物本体、易燃杂物堆积、周边环境等实际情况,严格落实安全措施,及时消除隐患问题,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文物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