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商务局

索 引 号:11J025/ZK-2023-000027

公开责任部门:商务局

信息名称:区商务局与区供销社推动县域体系建设座谈会召开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4-06 15:55

发布日期:2023-04-06 15:56

内容概述:区商务局与区供销社推动县域体系建设座谈会召开

区商务局与区供销社推动县域体系建设座谈会召开

为认真贯彻落实商务部17部门《关于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促进农村消费的意见》、市商务局等3部门《北京市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工作方案(2022-2025年)》等文件精神区商务局与供销社围绕我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进行交流、座谈。

会上,区商务局重点对我区县域商业体系现状、具体要求建设目标、支持政策等进行详细解读;区供销社针对设施资源、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等情况进行介绍;与会人员围绕主题积极交流发言,达成合力推进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共识。

局长杨少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与区供销社的对接协调,根据区供销社项目谋划方向,针对性做好政策支持和指导;二是依托区供销社现有商业设施资源,统筹推进乡镇商贸中心建设,补齐乡镇基础设施短板,加快商业网络体系建设;三是创新方式方法,探索区供销社与区内连锁企业的合作机制,推动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取得实效。

下一步,区商务局将与区供销社增进沟通,引导区供销社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乡镇商贸设施建设,提升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水平,改善农村消费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门头沟区商务局

2023年4月6日